本文先發表在: http://emilycpa.blogspot.com/2015/07/free-cpa-cpe-continuing-professional.html

是的 ~ 幾個月前終於收到會計師證書及執照,還是今年報稅季星期六早上去公司上班時,看到一個大的黃色信封,內有一張硬紙板墊著保護會計師證書用平信寄到。

老闆似乎比我還高興,連忙量了證書尺寸,說要送我一個證書框,很奇怪的,我並不那麼的激動興奮,更覺得是戲棚下站久了就是妳的,這件拖了很久的事終於落幕,此時心中想著要如何走下一步、再設定一個新目標 ?

http://www.cpaacademy.org  


知道這只是一張會計師職涯入場券,在這行業要攻頂達到巔峰狀態,意味還有更長的路要走。煎熬多年拿到會計師執照後,日子沒有什麼多大不同~ 太陽、月亮照常升起,偶爾在心底有小小的虛榮感及聲音出現 ~ 妳現在是會計師了耶!反倒是多年努力的目標達到後的失落感大於高興,這幾個月還在不斷思索找尋新的職涯目標呢。
幾年前上網查免費的 CPE (Continu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很多只提供幾個免費的 CPE 來吸引報名註冊,無論單買或是買套裝的的課程還是要花些錢的,心想為了維持會計師執照(執照費加上 CPE 費用)就必需多花錢及時間嗎?難怪有些人到最後放棄會計師執照,所以在姓名後面加上 CPA 三個字母,維持代價也真不小啊!


去年一個偶然的機會,找到 CPAacademy.org ,星期一到五每天有幾堂課可以上,更驚訝的是全部課程免費,只要 Login 的時間足夠、回答幾個 Poll Question (不小心漏掉一個沒答,不影響拿到 CPE Certificate),課後幾小時內就可以拿到 CPE Certificate,每天 1 到 2 個 credit,日積月累40個 CPE Credits 就容易多囉。

準備 CPA exam 時 ,大部份是用筆記型電腦灌入教學軟體和光碟的考試自學,也上過補習班,對我來說自學的效果較大,因此蠻習慣在網路上課自修,可以選擇效率及狀況最好的時間學習,不會受到附近同學上課時的各種干擾,如;聲音、動作、手機等,影響上課注意力及學習。

在網路上免費的 CPE 採用大規模網路開放課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 MOOC)的型態,節省親自到場上課往返的時間,先上網註冊帳號及課程,時間快到 E-mail 通知 Login 到 Webinar,通常是一面上班做事、一面用耳機和一個電腦螢幕上課,老闆知道維持CPE的重要,建議準備一個檔案夾存放這些上課記錄及 Certificate,方便日後換發會計師執照及被查核之用,一年需要要 40 個 CPE Credits 是需要花錢、花時間的事。

主辦人 Scott Zarret, CPA,之前他有一堂課 ~ FREE ONLINE EDUCATION: GLOBAL TRENDS AND THE IMPACT ON CPAS ,談到他辦 CPAacademy.org ~ CPE 網站的心路歷程,主要不是想賺大錢。幾個星期前我發個 E-mail給他,希望能多增加會計及審計的課,沒一個小時就收到他的回信說:目前正在規劃增加會計及審計課中,給他一些時間。內心真是有些小感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