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飢餓岩石(Starved Rock)?來自一個伊利尼維克(Illiniwek)歷史故事。 波塔瓦托米人(Potawatomi)試圖報復渥太華龐蒂亞克 (Ottawa Chief Pontiac) 之死 。在渥太華和盟軍波塔瓦托米人圍攻下,伊利尼維克人爭相登上頂端的岩石,直到他們的敵人餓死。


飢餓岩石州立公園為伊利諾州立公園,方位在芝加哥市中心西南偏西約75英里(120公里)。 公園是2,630英畝(10平方公里)大小,包括13英里(21公里)的小徑、許多瀑布、 包含18個砂岩峽谷刻在約12,000年的地表水徑。


公園內的小徑及步道爬上爬下的逛起來蠻耗費體力,有些小徑很濕滑泥濘,建議穿防水登山鞋,才可盡情的到瀑布下面觀看流水美景。當天有點感冒症狀,體力快要支撐不了,所以沒硬撐,該休息就馬上休息,不過回到家後就感冒症狀加重過了一個星期後才好轉。


停好車後先在外面小亭吃點東西果腹,記得去visitor center拿 Trail Map,可多花點時間仔細研究以免走馬看花。遊客中心內有個小博物館,有野生動植物標本及歷史介紹,估計有18種蕨類植物遍佈森林,濕地,峽谷之中。



沿岸有很多觀景台,可遠望水壩及伊利諾河 (Illinois River) 的美景,Starved Rock State Park算是Illinois最美的州立公園,在中西部沒有高山峻嶺平坦的地形,難得一見許多美麗的峽谷小徑。秋天很適合到這賞楓,無論選擇靠河的小徑或 靠懸崖的路走,都可享受漂亮的伊利諾伊河景色。


我們去時是秋末,看不到繁花似錦的景像,從的Youtube影片介紹來看,春夏花朵盛開、秋天賞楓、冬天攀冰岩。飢餓岩石州立公園 (Starved Rock State Park) 真是一年四季各有不同的美!





【地圖資訊】


Starved Rock State Park


檢視較大的地圖

2668 East 875th Road
Oglesby, IL 61348-9518

(815) 667-4726

starvedrocklodge.com

www.dnr.state.il.us 州立公園官方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