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ey 算是歷史悠久老牌的準備美國會計師 ( CPA ) 考試教材之一:我的一個朋友全部使用Wiley 考過美國會計師考試,而我將Wiley 拿來做題練習的輔助教材。

雖然Wiley的教材題目難易不一,字體偏小很傷眼力,建議可從書內附有的切割線撕下來,方便攜帶閱讀及核對正確答案;特點是依各章節內容依序編排,對準 備美國會計師考試理解很有幫助,若是從經濟的考量不想花太多錢買昂貴的 Becker 的話,我也很推薦使用 Wiley。

以下是個人對 Wiley的美國會計師考試 (CPA Exam) 輔考系列使用心得介紹如下: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Financial Accounting and Reporting) (Paperback)

這系列共有 4 本可單獨購買~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 ( 財務會計及報告 )、Auditing & Attestation ( 審計及簽証 )、 Regulation ( 法規 ) 、Business Environment & Concepts ( 商業環境及理論 )。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Regulation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Regulation) (Paperback)

每年11月左右會出新版,現在是預訂期間。編排方式以每章節後約100多題練習用。感覺每年改版幅度不大:如改 Regulation的美國稅法每年不同的數字,加些 AICPA新釋出的歷年考古題而已。


適合以單科購買做為練習用,Wiley 的 Financial Accounting & Reporting ( 財務會計及報告 )題目有些偏難且鑽營的,若一時做不出來別灰心,在解題思考過程可以想到很多層面,幫助你整個財務會計理論融會貫通。到了正式上機考試就會覺得考試題目根 本是小菜一碟。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Problems and Solutions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Vol 2: Problems and Solutions) (Volume 2) (Paperback)

將所有題目彙總起來編成一本,這個系列的 Vol 1就是將教材內容整理成一本,其實二本的內容和上面介紹過的單科共 4 本的是相同的,就是將 4 本彙總成教材內容及題目二大本。若已有其他家的準備會計師考試的教材可以考慮只買 Vol 2 加強多做題目即可。

記得美國會計師考試在2005年改成電腦上機考試,配合電腦上機考試特性與紙筆劃答案卡的題目不同,目前考試以選擇題居多,分成 3 個題組,依照題組的答對狀況再決定下個一題組的難易程度的適性化考試。考起來的感覺並不是很穩定,考出來的感覺和實際得分往往有很大的差異。


Wiley CPA Exam Review 2010 Test Bank CD - Complete Set (CD-ROM)

若想適應在電腦上答選擇題的感覺,Wiley 這套灌在電腦上的題目很平民化的選擇,可單科購買,且沒有像 Becker 有一年後過期、只能安裝 3 次的限制。缺點是 Simulation 做的很不像正式考試出來的介面,顯得太陽春且過於簡單了,不知近年是否有改善。


Wiley CPA Examination Review Focus Notes: Regulation (Spiral-bound)

這是整理成用環裝訂成小冊的重點,方便放在手提袋或背包內,利用零碎時間快速復習及背誦重點及考前翻閱之用,若想節省下自己做記憶卡片的時間,這個就很方 便使用。

當然Wiley 還有很多輔考教材~從心理層面的輔導教你如何規劃考試及加強信心用的,我聽過CD也看過書,好像適用於老美不太適應考試壓力的人,對我們從小考到大的人來 說,有些顯得多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