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一年一度的活動~Ladies Spring Luncheon,教會每年三月春天的舉辦的活動,主要邀請女生親朋好友們來教會參加活動,由教會的男生們充當現場服務生。教會提供主餐及徵求志願者帶甜點供大家享用,經費主要來自教會預算及現場大家樂捐。今年約有35桌,每桌的女主人負責桌面餐具的佈置,之前不了解要準備約10人的餐具及杯盤,報名後發現不對勁,趕緊取消當 table hostess。


主題冰雕,在室內仍需開暖氣的天氣,融化的速度算緩慢,可見之前冰雕成品溫度很低。吃吃喝喝加上中間穿插表演約 2.5小時,好奇的是中間白色花怎麼放進去的?怎麼弄到如此清澈透明冰雕的。



一張大桌子專門擺大家拿來烘焙甜點,看的出來是自家做的嗎?老美家庭都是自己用烤箱烘培出蛋糕及派,很少人買現成的,看的出來很甜嗎?通常甜點和茶或咖啡一起喝,就不另外再放糖了。



有哈蜜瓜、藍莓、鳳梨、草莓、新鮮香草葉等。這個叫水果塔嗎?五顏六色的,我拿 2 個來吃,爽口沒有負擔,一下子就被300多人拿光了。


老美吃完正餐之後,很注重甜點,而我通常不太愛吃,因為甜到胃無福消受,您看到想吃的甜點、餅乾及檸檬派嗎?巧克力口味是很多女生的最愛。



來張特寫,看到大大的草莓水果蛋糕嗎?我想喜歡吃草莓和奇異果勝過吃蛋糕吧!旁邊黃澄澄的蛋糕是有奶油香氣的蛋糕喔。



給和善的主廚來張特寫,據說是專業的廚師喔!他平常就很熱衷教會活動,如活動前幾天我們來幫忙佈置會場就負責煮晚餐給我們吃,雞排加馬鈴薯泥、沙拉及冰淇淋~好吃且難忘的一餐。



照到主廚的巧手,他幫大家切好牛肉,可以先告訴主廚想吃肉那個部位,我選吃外面一層烤得略帶焦黃的,最後再淋上少許肉汁,真是特別。



自助式的菜色約有 8 道,我拿了很多海鮮及蝦子,燴什錦蔬菜及炒飯也蠻棒的!各式起司及用於海鮮的奶油白醬調味更不會少。



老美如何重視餐桌擺飾?由事前花了幾天的準備工夫可看出來,尤其是有鄰桌可比較的情況,看了別家的好看醒目的杯盤擺飾,又馬上新增一些新奇的小東西放在餐桌上。放上胎兒的3D照片,讓大家分享喜悅,真是好主意。



這桌是兒童桌,女主人邀請親朋好友的小女孩來參加的,所有餐具都是很可愛的,小甜筒、漂亮鮮豔的桌巾,盤中放了給小朋友帶回去包好的糖果。



紅澄澄草莓加上白色的棉花糖很是引人目光,蠻秀色可餐的,飯後可以立即吃掉的食物擺設。



具現代感的擺設,多了些珠光寶氣及五光十色的耀眼光芒,連椅背也不忘記來個綠色羽毛。客人要用餐時喇叭裝飾要先放在地上嗎?似乎顯得桌面蠻擁擠的。



這桌很非常令人注目,從桌次名單看看出:此為牧師娘當女主人的桌次,大家都很好奇她會怎麼擺?放了白色小燭台及放盤中送給來賓一盆鬱金香小盆栽,實際好看的禮物。



喜歡這家的餐桌擺設,大紅且盛開的玫瑰和白色餐具搭配,金色的餐巾圈,整體看起來高雅不俗氣,不顯得過度裝飾,像是在高級西餐廳的樣子。



這更為素雅的餐桌擺設,算是平常請客常用的普通擺盤方式,不過在30幾桌爭奇鬥豔場合中就顯得遜色很多。



來自亞洲家庭女主人以黃色檸檬為主題,看來很是活潑鮮明,但是塑膠餐具餐具沒那麼高級,不禁讓我想到餐具的品質及質料對餐桌整體觀感之影響!




【精選閱讀】

聖誕大餐老美吃些什麼?!~旅美熟姐日記 2008-12-26

土生土長美國人飲食偏好小特寫~旅美熟姐日記 2008-02-09




註: 本文先發表在『旅美熟姐日記』http://emilycpa.blogspot.com/2009/03/ladies-spring-luncheon.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