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今考美國會計師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Exam有幫助的網站,這些是搜遍很多網站資料得來的,歸類在必看級別,網路上用繁體中文討論準備美國CPA exam 讀書方法不多見,閃亮的美國會計師CPA頭銜,很值得爭取的。


就算之前我參加過所謂的「美國會計師考試補習」,講師也沒說過那些可上網垂手可得對考試有益的網站,因為2004年之前美國會計師考試是每年固定考二次的紙筆考試,不需要用電腦作答。而非現今花樣百出的電腦上機考試,之前通過紙筆考試經驗,不適用於現在上機考試情況。

話說以台灣輔導考美國會計師 CPA exam各機構或學校之成效,用自身經驗說句良心公道話:修行在個人,選你能接受、有條理的好教材後,多花時間專心唸及作題目完全了解吸收的功夫很重要,太依賴老師或輔考機構,一旦不開班或有其他變動時,容易變成CPA Exam孤兒。其中細節還可寫出很多篇血淚史讓大家瞧瞧。

National Association of State Boards of Accountancy (各州報考資格查詢),最權威官方的啦!從報名、考試、線上成績查詢 (考試後約一個月後出成績),都與這個官方網站站息息相關。

CPA net(強力推薦),任何想知道的各科考試資訊都有,很多熱心考生或是考過的朋友會幫忙解答你的問題;準備考試過程中,我有些想破頭弄不懂的題目,講師也沒說過為什麼只會叫你死背;但論壇上很多高手一看題目,馬上知道你的困惑點產生在那,說的比講師還精彩且有條理,真是一語道破解題要點,很感謝這些經驗值高的高手們,缺點只用英文溝通喔!

cpa_group2004‧The CPA group--加入yahoo group 就可download files 有各科讀書筆記和其它免費下載的東西,討論區沒什麼人討論,變成廣告區,重點是那些可下載考試資源啦!

CPA Examination Tutorial and Sample Tests,官方提供考試題目樣本,至少要去做一次,不是每台電腦都可順利開啟simulation來練習作題,負責的技術人員總是說,我們用的是中文版的作業系統云云,所以不能用是正常的。

CPA Computer-Based Examination FAQs--Exam Content, Structure, and Delivery,研究電腦CPA考試題型及內容細節等。

網上預約Prometric 考場,大部份的人都是上網預訂考試日期及考場,收到Notice to Schedule (NTS)後越早去訂越好,但改時間有詳細規定在NTS上的說明,可能會收改期費。想花越洋國際電話費訂考場及時間嗎? 打過幾次電話去,前面聽一堆語音指示轉接來轉接去的,轉線及等待到工作人員接聽,先準備花上幾百台幣。

Search U.S. Tax Code (26 USC),想查詢美國稅法條文嗎? 考Regulation練習search 的好幫手,美國稅法條文真是多如牛毛,像看文言文的感覺,用字遣詞很精準,不太容易看懂,所以從IRS稅表的說明配合稅法比較容易入門。

會計人Accountants--分享會計證照資訊、會計專業新知及趨勢展望。目前能找到用繁體中文介紹各類會計專業考試最詳盡的網站,想知道如何入門準備美國會計師考試嗎?這個網站一定先去看看。

Becker CPA Review course 官方網站教材更新下載處(Updates & Downloads ),每年有釋出的CPA exam考題可供參考,若你本來就採用Becker,很多題目答案及解說更正,教材增補內容或訂正都在此網頁,常常會有更新,需要常常看一下是否有新東西出現。

Wiley CPA Exam Review 更新,只會有當年度用書的更新資料,所以要時時注意先下載存好。

BISK UPDATING SUPPLEMENTS更新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