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景】10幾年前的假日下午,窩在沙發上的小馬鈴薯,望著電視、手拿遙控器從第一台按到最後,不斷尋找好看的節目。

◎ 經典演講推薦:如何做好人際關係 (上)

註:放入演講影音若侵害到您的權利時,煩請告知移除,謝謝!

【初體驗】突然眼睛閃過:手拿麥克風、臉圓光潤、掛著「智障的表情」、西裝筆挺、肚子不算小中年男性--張錦貴教授,聽了幾句話後驚為天人,非常有趣生動、生活化做人處事道理,吸引我的注意。

不知不覺中,看完有意思演講內容,記下播出時間按時收看,媽媽也被我感染加入準時收看的行列!!

從第四台按時收看到變成粉絲,網上找出張教授預先排定的演講,演講通常是免費入場的,若演講時間、地點合適,會到現場一睹張教授現場演講風采,台灣地區大大小小可辦演講場地,都有張教授的身影。

【演講內容】兩性關係、企業經營管理、說話藝術、情緒管理、幸福家庭、心靈生活及成功人生系列等。

每項講題讓我覺得非常受用,每年超過500場的演講,場場爆滿的盛況,擠滿站著也要進場聽的粉絲們,張教授不辭辛勞四處奔波演講、捐出演講所得,一天幾乎有17個小時站著演講,說是「台灣第一名嘴」也不為過。

◎ 如何做好人際關係 (中)


大多數人常有之經驗:學了多年的企業管理,教科書的理論,無法完全落實在日常生活和工作職場。親身體驗心得:反覆聽張教授各項演題之後,每次碰到大小的困難和挫折,腦海自然湧現張教授說過的話,勉勵及激勵自己不斷成長突破現狀。

張教授常常加料演講到超時,晚上11點多結束講題不稀奇,變成令場地工作人員頭痛的人物,演講後總有一堆粉絲排著和他交換名片及交換心得,我也加入這個行列,很興奮交換到張教授的名片囉!!家中保存現場購買的《清涼音文化》出版的張教授演講錄音帶,義賣所得捐出做公益。

【演講魅力】生動活潑臨場演講口才,將道理用日常生活瑣事為例,闡明講述給大家了解。花蓮小村落出身之喪父窮小子,白手起家,25歲到台北努力奮鬥從基層做起,多年的努力開花結果,目前為多家企業集團的董事長。

平易近人的處世態度,將自身人生經驗、待人處世哲學,與佛家思維及管理理論合而為一,藉四處演講廣結善緣,字字句句生活經驗之談,熱心公益的精神,詼諧逗趣生動的例子,觸動每個聽眾的心靈,進而無形中改變聽眾的思考方向。

◎ 如何做好人際關係 (下)


引用張教授的『贏家成功學』送給大家:

智障的表情,熱情的個性,捨得的心胸,被領導態度,
抗壓的能力,實踐的智慧,健康的身體,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