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推王funP 貼文,對小菜鳥來說 "賺點數" 不是誘因,而是享受尋找及挖到好文、好影片的樂趣,每次貼上一文,心中早已設想後續發生的可能情況,不斷印證觀察整個過程之趣。
 
細心的推友來信問過:「發現你每天只貼幾篇,為什麼不多貼幾篇文出來?」
 
其實小菜鳥心中有不為人知、羞於啟齒的OS【註 1

熱門知名、"部落格觀察"排名前百大的部落格所形成的「紅海戰場」,小菜鳥通常擠不進、搶不過眾多知名貼文快到以""計算之 funP貼文魔人!!(泣);只好黯然退出競爭,冒險脫離紅海,自闢無人競爭的『藍海』戰場。
 
註 : 以下小菜鳥找文過程,最費時、沒效率、不值得效法的行為。沒事千萬別學呀!
 
藍海策略:找文章或影片,焦點縮小到以內容豐富、資訊實用及具有收藏、參考價值取勝。

《工具設備》
電腦各項軟、硬體、中央處理器(Central Processing Unit,CPU)、網路連線速度、Google 閱讀器等,至少在找文尋寶之際,開啟一大堆網頁觀看加上手邊每日例行電腦工作,無後顧之憂--電腦不會當機、輕鬆愉快的連線,充分享受上網衝浪的樂趣。

《尋找過程》由熟知且偏好的幾個部落格開始,先看這些主打部落格,有沒有出新文章,雖有Google閱讀器幫忙,但發現更新的速度比不上親自連過去來的快,然後再尋找他們的『我的訂閱』『好友連結』欄位,挑選想再連過去看的部落格或文章,一個Blog連到另一個Blog慢慢去看。

類似隨機抽樣,在『我的訂閱』或『好友連結』欄位中挑選,不知道那天會連到那個部落格去,峰峰相連到天邊,每天看到不同格主的獨家報導、八卦新鮮事,無從預先得知結果的挖寶探險記。

常常需要連續看好幾個部落格;先從『最近文章』『文章分類』看起,每天約有60~70篇,各類型文章被預先掃瞄過,若有『熱門文章』最為省事,粉絲們早就用"閱覽數"重點提示,那篇文章熱門經典、最受歡迎,幫助在短時間內快速了解格主的專長及偏好。如 : 美食、旅行、攝影、電腦、新聞評論或專業知識等。

《文章取捨》找到一篇好文的感覺像挖到寶藏令人興奮,再細細觀看整體架構、圖片攝影技巧及段落美工編排,品味文章字裏行間作者所表達的意念,經過一番精挑細選後,最後決定貼到推推王funP,認定為絕佳之作、圖文並茂、文思通順、言之有物、圖片、音樂、影像清晰具有美感、有參考收藏價值好文及影片,"掛保證"推薦給推友們前來觀賞。
 
《找文心得 》您發現『好友連結』的 "部落格名稱"及『我的訂閱』的 "文章標題"有多重要了吧!! 

千萬切記多花心思想想怎麼下名稱及標題,讓人產生好奇心想連過去觀看,絕對是老生常談,給★★★★★ 也不為過。無論網路發展多快速,工具、技巧怎麼大翻新,搜尋引擎最佳化(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EO)做的如何完美,唯一千古不變的是人類好奇心及想看的慾望呀!!

部落格名稱、標題下的好,絕對是成功引進部落格訪客流量的要素之一。不能常用【標題殺人法】猛藥,三腳貓招式只能騙陌生訪客幾次呀!文章內容所提供資訊完整且實用豐富,展現真材實料的功夫底子,讓陌生訪客轉成忠實粉絲,"吃好到相報",不用格主費心提醒,訪客自然主動訂閱文章加上好友連結。

【警告】笨鳥慢飛找文方法 (劣),常常誤踩地雷。此法絕對不可能『大量生產』貼文到推推王 !! 
 
每天看到貼文被推到 ★★★★★,推友和我同樣喜歡好文章及影片的美妙感覺,這是小菜鳥的樂此不疲的動力;但絕對是推友們見到好文、不吝鼓勵給推的大功勞。在此感謝! 再感謝!!


   
【註 1:OS 電視術語--off screen,畫外音,只要是畫面以外的聲音都可稱為OS,通指幕後配音來表達人物心境的部分稱為OS;或是旁白來解釋畫面的意義也可稱為OS。 資料來源:Yahoo! 奇摩知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