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先發表於 旅美熟姐日記 http://emilycpa.blogspot.com 

【小提醒】:此篇不寫美國當地多元化異國餐飲,寫的是大部份土生土長美國人偏好的"飲食習慣"喔!若有機會在家中請老美吃中餐時,在請客中餐菜餚選擇方面,先知道老美偏好重口味等飲食習慣,自行斟酌應變以達賓主盡歡之功效。

美國人飲食講求方便,三餐比較隨意,不若中國人五千年飲食文化博大精深,講究色香味俱全;為人熟知的美國速食:麥當勞、肯德基、Subway、溫蒂漢堡、漢堡王(Burger King)等,這些速食店台灣都有,只是在美國的生菜配料和調味與台灣的略為不同,迎合台灣本土化口味。影片中是美國當地流行的中式自助餐的大概菜色。

Chucks China Inn commercial


自己和美國人相處及觀察體驗總結出來美國人飲食習慣特寫如下:


美國人常買的食物:雞蛋、麵包、吐司、紅蘿蔔、馬鈴薯,洋蔥、牛肉、西洋芹菜、熱狗、培根、火腿、花椰菜、醃酸黃瓜、玉米、青豆、四季豆、蘑菇、甜椒等。

用得最多的:沙拉油、奶油、麵粉、糖。

『主要』烹調方法:煎、烤、水煮,喜歡用微波爐,一般在家中少用油炸法。幾乎不用大火快炒、紅燒、蒸。

偏好的餐飲特點--

生冷:冬天照常喝冰水、ice cream,一點也不怕冷。蔬菜不用炒的,簡單洗和切成小塊就是直接吃生菜,變化在沙拉醬和加些小配料,如:堅果、葡萄乾,蔓越梅,起司。

重鹽:請老美吃飯時,菜餚記得比平常煮菜時多放些鹽、醬油及調味醬料下去,少見喜歡清淡口味的老美,曾經碰過用餐時同桌眾老美們,拼命拿起桌上的鹽及醬油灑在飯菜上,讓當主人的好不尷尬。

嗜甜:做蛋糕、派、甜點,白糖倒下去幾大杯,看的很是心驚,甜點放個半個月還不會壞!

口味:喜歡吃生、冷,酸、甜、愛油膩。鹹中帶點甜酸居多,對辣不感興趣。

用餐習慣:一年四季飲用冰水,除了要喝的飲料或酒外,請務必準備冰水放在每人的右手邊,飯後喝咖啡或紅茶,晚餐後:甜點、蛋糕、冰淇淋或派。

不吃豬、雞等動物內臟。以牛、豬肉、魚不帶骨頭、蝦、雞胸肉、蔬菜為主食,佐以麵包、麵條、米飯、馬鈴薯等。

受歡迎的美式中餐(特點:鹹、油、膩):芥蘭牛肉(BEEF W/ BROCCOLI--綠色花椰菜+牛肉)、叉燒雲吞湯( BBQ PORK WONTON)、左宗棠雞(GENERAL'S CHICKEN--去皮雞腿油炸後放糖醋辣椒快炒,盤底墊花椰菜)、炸春捲(Spring roll)、糖醋里脊(sweet and sour pork)、蒙古牛肉(Mongolian Beef)、鍋貼(POT STICKERS)。

不評論老美的飲食習慣是否健康與否?常常健康與美味是很難去面面兼顧。老美吃中餐大部份習慣放醬油,用餐前會將很多的醬油淋上炒飯或炒麵及菜餚上,高熱量油炸品及高糖分點心、甜酸口味的菜餚最受美國人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