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自旅美熟姐日記:http://emilycpa.blogspot.com

昨天下一場大雪,因為星期一有垃圾車來收垃圾,趕緊將一個子車和一個資源回收子車拖出去。不得了!雪積到約10cm高了,要先鏟走道及院子的雪才拖的出去。來這邊有段日子,對冬天也有相當的適應力,看到下雪還是覺得很囧rz....。

雖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在屋內拿杯熱咖啡,往窗外欣賞飄雪是很浪漫,下雪帶來的生活情趣,如:堆雪人及以上所提的,比不上煩人的『鏟雪』活動,難怪剛去美國,很多人歡迎我去他家鏟雪,鏟久了一點也不有趣。

鏟雪真的是件苦工!全身痠痛,手心紅腫,外加扭到腰的機率大增。下雪量一多,不管外面是否很冷或正飄滿雪花,還是要乖乖的去鏟雪,每一鏟雪重量就很重。要敦親睦鄰幫鄰居清走道的雪,若偷懶一下,等到雪積滿整個車庫及走道,不但車子就開不進來,若行人因為住戶沒清走道上的雪而滑倒,要負責任的。

若是鏟剛下的雪還軟綿綿、細白鬆軟很容易清理,看過小狗在雪上尿尿嗎?就像在銼冰上淋糖水一樣,自此之後,銼冰變成我的拒絕往來戶。

最煩的是鏟馬路跟走道的交接,當街道鏟雪機鏟過街道的雪,馬路的雪往兩邊堆,連髒的泥土及落枯葉也一起帶上來,馬路跟走道的交接處就會堆滿髒雪,經過重力擠壓及行人踩踏後,雪變得非常的厚重硬梆梆,每一鏟要出更多的力氣才能把雪挖起來,誰說下雪浪漫好玩的?

歡迎來幫忙鏟雪,免費提供熱食及點心招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