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本站與【香榭大道上的一隻蝸牛】為姊妹站。
與文章主題無關及廣告留言一律刪除。欲引用本站文章,請清楚標示文章來源及本站連結!
本文先發表於 旅美熟姐日記 http://emilycpa.blogspot.com 

【小提醒】:此篇不寫美國當地多元化異國餐飲,寫的是大部份土生土長美國人偏好的"飲食習慣"喔!若有機會在家中請老美吃中餐時,在請客中餐菜餚選擇方面,先知道老美偏好重口味等飲食習慣,自行斟酌應變以達賓主盡歡之功效。

美國人飲食講求方便,三餐比較隨意,不若中國人五千年飲食文化博大精深,講究色香味俱全;為人熟知的美國速食:麥當勞、肯德基、Subway、溫蒂漢堡、漢堡王(Burger King)等,這些速食店台灣都有,只是在美國的生菜配料和調味與台灣的略為不同,迎合台灣本土化口味。影片中是美國當地流行的中式自助餐的大概菜色。

Chucks China Inn commercial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文轉自旅美熟姐日記:http://emilycpa.blogspot.com

昨天下一場大雪,因為星期一有垃圾車來收垃圾,趕緊將一個子車和一個資源回收子車拖出去。不得了!雪積到約10cm高了,要先鏟走道及院子的雪才拖的出去。來這邊有段日子,對冬天也有相當的適應力,看到下雪還是覺得很囧rz....。

雖可以堆雪人、打雪仗、在屋內拿杯熱咖啡,往窗外欣賞飄雪是很浪漫,下雪帶來的生活情趣,如:堆雪人及以上所提的,比不上煩人的『鏟雪』活動,難怪剛去美國,很多人歡迎我去他家鏟雪,鏟久了一點也不有趣。

鏟雪真的是件苦工!全身痠痛,手心紅腫,外加扭到腰的機率大增。下雪量一多,不管外面是否很冷或正飄滿雪花,還是要乖乖的去鏟雪,每一鏟雪重量就很重。要敦親睦鄰幫鄰居清走道的雪,若偷懶一下,等到雪積滿整個車庫及走道,不但車子就開不進來,若行人因為住戶沒清走道上的雪而滑倒,要負責任的。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發表在旅美熟姐日記: http://emilycpa.blogspot.com/2008/02/coffee.html

常因為偏頭痛就想喝coffee來舒解,自己的體驗:若沒喝coffee時太陽穴這塊產生偏頭痛,一直不知道為什麼,卻不知正是"倒因為果"(莫力GMAT修辭學法寶)的最佳範例。

不喝咖啡就看咖啡拉花藝術(The art of coffee)!原來那些浮在上面圖案是這樣做出來的呀!
咖啡和茶中所含的「咖啡因」在以前嚴格來說是種毒品。後來看了篇有關咖啡因報導,咖啡因的副作用,會讓頭腦中血管血液量減少,一旦咖啡因作用沒了,腦中血液恢復原本該有的量,就出現和平常不同的感覺,不是沒睡好或其他原因,但沒喝coffee開始頭痛的感覺很難受。

一些大的知名連鎖店賣的coffee咖啡因含量很高,一上癮想不喝都不行,難怪有些人每天至少買一杯來喝,在寒冬中感覺全身比較暖和,手心捧著熱咖啡,喝完後的感覺會比較想和人講話,難怪老美都說這是每天早晨的必喝的"黑油",辦公室都有免費的咖啡讓人自行取用,沒有喝就顯得沒精神,加上他們沒有午睡的習慣,更要多喝咖啡來提神。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發表在旅美熟姐日記: http://emilycpa.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31.html

秦偉在「不可思議的世界」和不同場合大力推薦贊揚宏聖宮媽祖神蹟,說其他藝人也是信徒,知名的如:于美人本來想出國的,問過的結果說留在台灣就好,不久就碰到現在的老公James而結婚生子留在台灣。

抱著一試的心態,前往預約免費問事,留下電話和手機號碼在簿子上排著等通知,可請家人代為問事,不用心急!大家都差不多等三個月才排的到,若原排定時間不方便前往,可提前告訴義工,再另外安排時間。大樓頂樓風很大,問事地方站七八個人就很擠,夏天時只有小電扇在椅子旁讓大家吹。
和媽媽去的時候不是假日,宮內感覺很寧靜,不用帶貢品也不用捐香油錢,每年犯沖的太歲,可點太歲燈,完全免費。還碰到他們的大師兄,宏聖宮的負責人--鴻國建設董事長李鴻鐘也在宮內。

當義工熱心的師姐引導我們,她說:之前胃癌已經到很痛苦的階段,想放棄治療時知道宏聖宮媽祖的神蹟,全心服侍宏聖宮媽祖當義工,病情日有起色。不說還不相信她有胃癌。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對現今考美國會計師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Exam有幫助的網站,這些是搜遍很多網站資料得來的,歸類在必看級別,網路上用繁體中文討論準備美國CPA exam 讀書方法不多見,閃亮的美國會計師CPA頭銜,很值得爭取的。


就算之前我參加過所謂的「美國會計師考試補習」,講師也沒說過那些可上網垂手可得對考試有益的網站,因為2004年之前美國會計師考試是每年固定考二次的紙筆考試,不需要用電腦作答。而非現今花樣百出的電腦上機考試,之前通過紙筆考試經驗,不適用於現在上機考試情況。

話說以台灣輔導考美國會計師 CPA exam各機構或學校之成效,用自身經驗說句良心公道話:修行在個人,選你能接受、有條理的好教材後,多花時間專心唸及作題目完全了解吸收的功夫很重要,太依賴老師或輔考機構,一旦不開班或有其他變動時,容易變成CPA Exam孤兒。其中細節還可寫出很多篇血淚史讓大家瞧瞧。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收到 3 封幸運信,朋友不厭其煩送到我的各家e-mail信箱 (Yahoo、hotmail、Gmail)~『主旨:真的很準』。(謎之音,這是很八卦的信啊,你沒感覺嗎?)

圖片來源:Rachel Arlington圖片版(取自網路郵件)

內容【關於金錢】有錢能買到「性」,不能買到「愛」,有錢能買到「床」,不能買到「睡眠」等荷蘭的諺語,來自ANTHONY DE CROUD傳教士的幸運,此封信已經環繞地球8次,現在這個幸運降臨在你身上。說了很多名人及發生年代活生生的例子,轉寄後中頭彩之類好事發生,不轉寄發生車禍等惡運紛紛降臨。

附件檔為Luck.pps投影片,打開首張投影片引用張忠謀名言,以為是勵志小品文章,雖然不是第一次收到,就耐著性子看,看到一半驚覺是幸運信,立刻毫不手軟馬上刪除往垃圾桶丟,更後悔不應該打開附件檔的東西,真是太信任防毒軟體囉。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沒有想過參加當地的CPA society? 問朋友詳細情況,他說的是:

"CPA society is OK...Chinese CPA club is not good at all.
You can also attain the CPA society from the State you live."

Chinese CPA club 如他所說的怎麼一回事?

Massachusetts Society of CPAs:Road Trip -- Destination... CPA," the Society'...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發生在日常小問題需要找到合適的電腦軟體:

  • 微軟內建的player常當機或是有錯誤訊息出現。
  • 需要打電話到其他國家,再算算時間對不對;出差換算時差。
  • PDF文件上做些彩色重點標示;打字加notes。
  • 接聽電話時,順手在電腦螢幕上留下記事,提醒要做些什麼重要的事情。

    推薦幾個好用的電腦小軟體,免費的綠色軟體--程式小,不佔電腦資源,沒有木馬的問題。
  •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