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本站與【香榭大道上的一隻蝸牛】為姊妹站。
與文章主題無關及廣告留言一律刪除。欲引用本站文章,請清楚標示文章來源及本站連結!
在台灣考試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曾經有讀者在部落格留言問:「剛買了考試準備教材,要如何準備美國計師考試 ?」

美國會計師考試科目共 4科考下來,不是會計理論及考題多艱深難懂,台灣幾乎依照美國的會計制度大同小異,不像中國有自己的一套會計制度,對台灣考生來說,主修為會計相關商科畢業的,考美國會計師應該沒有多大問題。

CalCPA presents: Bring It On - CPA Careers


【動機】:為什麼要考美國會計師?證明自己有國際化的專業證照及視野?可用來免考台灣會計師考試幾個科目?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推推王 funP 推友是否研究過:為什麼貼文後,少少的幾推?絕佳好文卻落入填海命運? 

小菜鳥以前剛來推推王貼文,找到 1 個文章分類就交差,嫌勾選文章分類麻煩費事,不注重文章分類;之後注意推推王以"文章分類"來分門別類所有貼文,若細心為您的貼文多找幾個合適的分類,可提高貼文曝光率,讓更多讀者閱讀到好文,自然獲得較多被推薦文章的機會。

想過推推王『文章分類』及『描述』功能?先了解推友閱讀習慣有助於您的貼文獲得較好的推數喔。

推友的閱讀文章習慣主要分為1. 看自己喜好的文章類別及主題; 2. 看同學、朋友、從熟知或偏好之部落格貼出來的文章;3. 先過濾以下內容的文章  成人內容 廣告文 重複文 政治 科技; 4. 推數達自定標準的文章才看,依文章星等決定--如:只看 ★★★ 以上的文章; 5. 隨機閱讀交互運用以上方法,依時間多寡而定,看到那算到那。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場景】10幾年前的假日下午,窩在沙發上的小馬鈴薯,望著電視、手拿遙控器從第一台按到最後,不斷尋找好看的節目。

◎ 經典演講推薦:如何做好人際關係 (上)

註:放入演講影音若侵害到您的權利時,煩請告知移除,謝謝!

【初體驗】突然眼睛閃過:手拿麥克風、臉圓光潤、掛著「智障的表情」、西裝筆挺、肚子不算小中年男性--張錦貴教授,聽了幾句話後驚為天人,非常有趣生動、生活化做人處事道理,吸引我的注意。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推推王funP 貼文,對小菜鳥來說 "賺點數" 不是誘因,而是享受尋找及挖到好文、好影片的樂趣,每次貼上一文,心中早已設想後續發生的可能情況,不斷印證觀察整個過程之趣。
 
細心的推友來信問過:「發現你每天只貼幾篇,為什麼不多貼幾篇文出來?」
 
其實小菜鳥心中有不為人知、羞於啟齒的OS【註 1

熱門知名、"部落格觀察"排名前百大的部落格所形成的「紅海戰場」,小菜鳥通常擠不進、搶不過眾多知名貼文快到以""計算之 funP貼文魔人!!(泣);只好黯然退出競爭,冒險脫離紅海,自闢無人競爭的『藍海』戰場。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很少看日、韓電視劇,很多被評為熱門經典必看,都無緣得以一覽,所以用來比較的樣本數並不多。找影片不小心眼睛掃到巴黎戀人MV,當然又想回味看看精彩畫面及歌曲囉!

甚至八大電視台不斷重播的,據說很催淚感人的「冬季戀歌」,只看前面幾集就放棄不想看完,可見師奶殺手--裴勇俊並不是我的菜。(不要打我,真心話時間啦!)

主題曲:曹成模~陪在你身邊;Lovers in Paris MV (themesong)


唯一讓我從頭到尾看了不下三次的日、韓電視劇,就是『巴黎戀人』囉。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無論在BBS 或部落格 (Blog), 我們往往只在意不同的聲音,被不懷好意的回應留言激到而獨自生著悶氣,但忽略一群默默支持關心愛護我們的讀者,這群隱形讀者就是再回你Blog的主力。

聽到好朋友關掉Blog理由:「常常不能隨心所欲的寫東西,就為了討好大眾的事我沒興趣。」

決定讓Blog公開時,事前心理準備: 總是有不同的聲音、跑錯場子的網路小白出現。

做為Blog的格主千萬別被小白反客為主,被牽著鼻子走,與之下海筆戰、隨著起舞呼應,讓你的部落格變成 BBS 公開討論版面。當然格主頗好此道或不在意變成公開辯論及討論區那就另當別論了。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請告訴我有那個地方或網站,晚間熱門時段能有13萬多的同時在線人數的?批踢踢PTT BBS魅力大到連對岸朋友問我:『怎麼上PTT BBS 玩玩?』。


歡迎來到批踢踢實業坊 目前有[130084]使用者在線上”,有圖有真相--特別為PTT BBS做小縮圖給大家瞧瞧,證明13萬在線人數不是瞎說的。

晚間熱門時段高掛著10幾萬的在線人數,幾乎是台灣年輕學子們課餘全民活動,我想就連推推王funP推文網站也望塵莫及。

道理很簡單:人是習慣的動物,找到同學好友都常出沒的站或版面,好不容易費勁註好冊(使用非免費電子信箱註冊認證,不然要等待漫長的站方用人工認證手續),若在學學生不會玩BBS,等於沒修到必修學分,同儕之間交流沒有共通及流行話題,很明顯在學校就和同學插不上話囉。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推推王 funP 我算是很資淺的,對一些老funP們來說是小菜鳥一隻,談不上什麼大道理。

在推推王funP茫茫文章大海中,你要推誰的文章?

看了許多研究如何推文拿前10名的「推文樂透」文章,如:精心分配每天推文總數;只推知名部落格出的文章;選擇晚間熱門時段貼文以免落入填海的命運;一篇文若擠不進前10推者,就不用太費心再幫推貼文等方式。

引用新的「推文樂透」贈點規則如下: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先發表在旅美熟姐日記: http://emilycpa.blogspot.com/2008/01/blog-post_25.html

收到三封幸運信,朋友不厭其煩送到我的各家e-mail,『主旨:真的很準』,內容【關於金錢】有錢能買到「性」,不能買到「愛」,有錢能買到「床」,不能買到「睡眠」等荷蘭的諺語,來自ANTHONY DE CROUD傳教士的幸運,此封信已經環繞地球8次,現在這個幸運降臨在你身上。

說了很多名人及發生年代活生生的例子,轉寄後中頭彩之類好事發生,不轉寄發生車禍等惡運紛紛降臨。附件檔為Luck.pps投影片,打開首張引用張忠謀名言,以為是勵志小品文章,看到後面驚覺是幸運信,毫不手軟馬上刪除往垃圾桶丟。

現在發展到Web 2.0網路時代,還有人相信幸運信的說辭,幸運有這麼廉價嗎?只要4天內轉寄20人就能得到想要的幸福嗎?那立刻轉寄個幾百封幾千封沒問題,馬上中頭彩變成大富婆,帶著家人環遊世界,跟同事說bye bye!不用工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記得第一次到Prometic考CPA考試時,完全沒有心理準備,一步步等著考場工作人員叫喚帶領,尤其夾雜著其他考試,如電腦專業認證考生在場,不知道下一步接著做什麼,深怕那個動作沒做到、那句英文指示沒聽清楚,有點令人感到陌生加上不安。

Prometric test centers go green


從台灣、日本專程飛到關島考美國會計師,有考試任務在身,到了風光明媚的關島渡假觀光勝地,沒心情盡情享受旅遊樂趣,陌生的人事地物壓力,若不熟悉考試前準備工作及考場設備及環境,更是感到不安。

將目前所知應注意應試前準備動作列出,讓應考者心中先有個譜:

juimin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